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大兴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大兴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23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大兴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谋划、统筹安排,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各项部署要求,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区委带头树标杆。区委常委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中央、市委主题教育有关精神,成立区委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紧密结合全区中心工作,研究确定全区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制定常委班子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详细筹划3个月的工作任务,区领导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整改,为全区各单位树标杆、做示范。派出13个指导组实地督导所联系单位,下沉一级督到支部,分级分类指导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围绕主线抓学习。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全区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区级班子成员带头到香山革命纪念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区四套班子采取“1天学习+1天研讨”模式,坐下来静心研读原著原文,围绕“宗旨性质、担当作为”谈认识体会、谈差距不足、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各处级单位班子主动对标、同步跟进,全面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精心组织“奉献新时代 建功新国门”先进典型巡回宣讲会15场,在学先进、当先进中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昨天,我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建设新国门、新大兴”为题,为全区党员干部讲了专题党课。

扎根一线搞研究。9月重点围绕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和大兴机场通航,10月重点围绕高质量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党的建设,采取拉练式调研、“四不两直”调研等形式,到基层一线调研解决具体问题。目前,区级领导已开展调研81人次,现场解决问题66个,挂账整改41个。各处级单位结合重点任务开展调研960次,专题座谈283次,现场解决问题1139个,挂账整改196个。建立区委、区直单位、镇街、村社区、普通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五级联动机制,深入群众发现问题、听取意见、改进服务,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成效。

整改问题见成效。聚焦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农村自建房管理、“12345”热线群众诉求等方面问题,聚焦群众身边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建立区级领导、区直单位、镇街、村社区、普通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五级联动”机制和“一把手抓、抓一把手”调研推动解决突出问题机制,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寻策问道。针对重难点问题,按照“区四套班子一把手调度抓,分管区领导督导抓,处级单位一把手具体抓”的方式,层层传导压力,扎实推动整改。目前,区级领导开展调研120人次,现场解决问题89个,挂账整改51个。各处级单位开展专题调研1254次,专题座谈468次,现场解决问题1912个,挂账整改345个。结合大兴实际,形成“8+2+1”专项整治方案,查摆具体问题107个,制定整改措施303项。梳理巡察发现的18个涉地重点问题,全部制定整改方案。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安全隐患问题综合整治,实施落图制管理,拆除私搭乱建132万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15.4万处,50%的村庄实现违法建设清零。

上一篇:朝阳区和平街街道分类指导细化学习清单“八学”模式推进主题教育做深做实

下一篇:海淀区领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