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海淀区领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22

按照海淀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10月14日、15日,区领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14日上午,区委书记于军作动员讲话,对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提出要求,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曾劲等区领导参加集体自学。

根据《区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以集体自学、个人自学和交流研讨等形式开展,区级领导班子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在河南考察时、在视察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并出席投运仪式时、在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时、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重要文章,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三个专题,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中央规定书目,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于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责任感使命感。区领导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全面系统学,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领悟初心使命,强化理论武装,坚决落实市委提出的“四个突出”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于军强调,要深入思考,对标对表找到差距,在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学习研讨,逐条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有关规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找问题,把学习、调研和整改融合起来,切实把初心使命转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于军要求,要联系实际学,在整改落实中求实效。10月,区委常委班子以“我在基层·保民生”大整治为月开篇,亮出了回访市民热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一系列实招,聚焦推动解决民生领域重难点问题。下一步,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结合新时代赋予海淀的新任务,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在不断的学习与实践中发现问题、检视问题、解决问题,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工作难题的实招硬招,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

上一篇:大兴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下一篇:延庆区委组织部组织参观“壮丽妫川 奋进新时代”主题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