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大兴区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全力服务保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通航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大兴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22

大兴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机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全力做好“保通航”各项工作。

区委高位抓统筹。在区委的领导下,成立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属地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织14个成员单位做好治扬尘、保畅通、严疾控、督安全等工作,为机场创造良好的施工和通航环境。与军航、民航方面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配合处置超高树木约3.6万株,拆除超高构筑物3处,顺利完成净空保护区超高铁塔、线杆迁改工作。与廊坊、海关、边检等进行对接,建立区级层面跨地域运营管理机制,确保机场顺利投运、有序运营。

骨干力量优服务。区委组织部在走访调研、反复沟通的基础上,向东航、厦航、南航等9家区内航空企业分别选派1名优秀干部作为派驻联络员,向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选派12名优秀干部充实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片区管委会筹备办公室,更好推动落实中央和市委有关临空经济发展决策部署。选配精干力量组建招商专班,引进46个国际招商团队,签约、储备项目103个,为服务临空经济区产业发展打下基础。

战斗堡垒强保障。充分发挥全区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服务保障机场建设。区机场办党组精心制定方案,组织招募4550名志愿者参与试飞综合演练;区城管执法局党员干部全力开展机场净空保护区环境秩序保障工作,在机场后勤保障通道、南中轴路等重点区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50余次;礼贤镇党委依托联村党总支及网格化管理机制,发动1178名群防群治力量加强巡查,维护机场周边安全稳定;榆垡镇党委组织128名包村干部入村入户开展环境整治,积极打造靓丽的“新国门”形象。

上一篇:平谷区教育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轮训

下一篇:中关村顺义园拉高标杆 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