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海淀区委书记于军为全区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21

海淀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9月10日启动以来,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10月12日下午,区委书记于军以“不忘初心担使命,继往开来再出发,为区域创新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为主题,为全区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系统阐释回答了“党的初心使命是什么,有什么样的深刻内涵”“如何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怎样推动海淀新时代新发展”“如何在新的伟大斗争中推进自我革命,怎样走好新时代海淀的‘赶考之路’”三项重点问题,为推动海淀新发展坚定了信心、理清了思路,对全区提出了明确要求。

于军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远历史意义、根本政治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主题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大课堂、大熔炉、大战场,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中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好首都工作大局,在落实“两新两高”战略、加快区域创新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继续书写海淀崭新篇章。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雪出席,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曾劲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区政协主席刘勇、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庆伍参加。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于军首先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与大家一同回顾党史、感悟初心,同时从牢牢把握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在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中不断汲取继往开来再出发的奋进力量方面,要求全区党员干部从党的根本宗旨和性质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从党擘画的发展蓝图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从中关村创新驱动发展之路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于军指出,要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紧紧依靠人民,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政治定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要坚持科技创新、产业报国,为地区人民谋福祉、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推动全区创新驱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作为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永恒价值和不懈追求。

海淀是首都中心城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和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所在地,始终与党和国家的使命、与首都的使命紧密联系在一起,必须统筹做好改革发展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于军从深入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以“无我”和“赶考”的精神状态担起海淀新时代新发展的重大责任方面,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在直面问题和挑战、深化落实“两新两高”战略上敢担当善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在服务世界科技强国建设、当好高质量发展标杆上敢担当善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在落实北京城市总规、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上敢担当善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实际问题上敢担当善作为。于军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查找全区改革发展及自身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以实际行动答好初心使命之问,全力以赴推动海淀新时代新发展,切实让人民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是我们党不断战胜风险挑战,迎风劈浪前进的重要法宝。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是海淀的责任和担当。于军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千锤百炼党性修养、担当实干艰苦奋斗、用好主题教育“补给站”四个方面,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顽强的斗争精神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确保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交出海淀优异答卷。

就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做好全年各项工作,于军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国庆活动服务保障中迸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推动海淀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人民更加美好生活的坚强决心和强大动力。现在已进入第四季度,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及时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为契机,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点亮信仰“航标灯”、勤学“长明灯”、思想“防雾灯”、作风“务实灯”,通过真学、真懂、真改、真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实干作风,让主题教育真正为我们继往开来再出发“加满油”,真正为我们收尾全年各项工作鼓足劲,确保在落实“两新两高”战略、推动区域创新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永葆生机活力。

专题党课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全区范围召开,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区四套班子领导,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回指导组全体,区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

上一篇:朝阳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篇:朝阳区香河园街道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