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顺义区旺泉街道工委“三个注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21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顺义区旺泉街道工委着眼“三个注重”,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力求特色,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一、注重落实学习计划,保障主题教育“有板有眼”。制定《中共顺义区委旺泉街道工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中共顺义区委旺泉街道工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分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八个主题,列出每周的学习计划表,按照流程图有序开展。

二、注重结合工作开展,保障主题教育“有模有样”。旺泉街道工委时刻紧绷安全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切实落实“一岗双责”,深入社区走访调研,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针对教育机构、综合性商场、物业项目部、社区办园点、文化市场、地铁交通枢纽、辖区网吧等不定期的开展有针对性的检查,做到不放过一处隐患死角,坚决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保障辖区安全稳定。

三、注重创新特色载体,保障主题教育“有血有肉”。在做好区委要求的规定动作的同时,街道工委结合自身特点和工作实际,在自选动作上力求有特色。充分利用旺泉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党建室、睦邻坊、养生堂、创意汇、国学馆和能量馆等功能室,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微党课”“手绘活动”“红歌文艺汇演”“讲初心故事”“主题宣讲”等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特色教育活动,确保主题教育生动活泼。

上一篇:西城区展览路街道工委五个强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篇:平谷区黄松峪乡塔洼村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深推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