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西城区天恒集团高起点高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18

为切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西城区天恒集团提前预热、及早谋划、突出特色、抓好开局,充分激励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提前预热,主动对接,筑牢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西城区天恒集团自中央启动第一批主题教育工作开始,便要求集团所属各单位、各级党组织提前预热,主动对接。理论学习先抓起来,配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资料,促使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先学一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加学习教育频次,突出教育实效。积极引导党员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抓好个人自学。问题短板先查起来,围绕企业战略定位,针对集团地产深耕、产业繁开、商业振兴开展了一系列改革与发展调研,广泛听取所属企业、党员、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先后多次召开班子会、专题会,组织班子成员交流调研成果,确立了地产项目向产业化项目延伸拓展的发展思路,弥补发展短板,提升发展后劲。专项任务先动起来,围绕“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和“接诉即办”要求,严格落实信访责任制,及时依法合规的处理信访案件及群众投诉,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按照国家“精准扶贫”要求,先后推动北京市门头沟区、河北省张北县、河北省涞源县、湖北省巴东县等脱贫帮扶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坚守人民立场、践行国企的责任担当。今年在河北省张北县成功流转近500亩土地用于开展藜麦种植产业,集团先后组织17个直属党组织近100名党员驻村开展帮扶工作。

开好局、起好步,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就有新的气象。班子成员以上率下,集团党委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下发了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统筹协调全集团主题教育开展。广泛深入动员,及时召开了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集团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总部中层以上人员、“三部一司”及所属企业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和“两代表一委员”100余人参加了大会。抓好工作指导,编印了《天恒集团党员干部学习资料汇编》,协调西城区党史办为大家提供《西城党史初心系列故事》、《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努力践行“红墙意识”——西城区改革开放纪实》作为学习教材,制作了主题教育工作清单,印发给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加大宣传引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大力宣传正面典型,宣传党员干部身边可见可信可感的先进人物,推广可复制好做法、好经验,营造主题教育良好的舆论氛围。

突出主题,体现特色,确保主题教育成果能够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践。与落实企业年度经营计划结合起来,确立了“党建创新项目驱动,引领企业经营发展”主题,统筹主题教育和企业经营管理,把主题教育的过程和结果,贯穿于推动企业发展的工作实践。以学习为先导、“以调研为手段”,“以项目为依托”,“以发展为落点”,启动了天恒集团第二轮党建创新项目研究工作,使创新项目成为党员体现先进、凝聚群众、推动工作的平台。

上一篇:石景山区“四坚持四推进”确保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下一篇:顺义区临空经济核心区稳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