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延庆区延庆镇多措并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延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10

按照中央、市委、区委的统一部署,延庆镇迅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先行一步早谋划,全面部署有力度,创新举措抓落实,结合延庆镇实际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先行一步,筑牢基础

延庆镇党委秉持“谋在前、想在前、学在前、动在前”的原则,在六月底就已经精心谋划、着手筹备、进行预热、营造氛围。一是每天一条党建知识。在镇村干部工作群、机关干部工作群、街村党建专干工作群三大微信工作群中,每天推送一条应知应会党建知识,再由村干部、党建专干转至各街村党员群、村民群,夯实知识理论基础,解决“灯下黑”问题,至今已推送五十余条;二是每天播放半小时红歌。每个工作日早上上班前,利用音响和LED在单位门口播放三十分钟的经典红歌,展现政府机关形象,感染带动过往行人,增强机关干部使命担当;三是每月特定主题党日。有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同步认真学习中央规定书目,《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世园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多种形式,全面部署

经过前期两个多月的早谋划、早准备,按照中央、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延庆镇党委统筹安排,多层次、多角度、多内容的进行全面部署。一是及时召开部署会。延庆镇抽调精干力量,精心筹备,第一时间进行部署。参会人员广泛,包括区巡回指导组、全体机关干部、各支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村党建专干;二是同升国旗再出发。周一早上,迎着朝阳组织全镇机关干部举行了升旗仪式,忆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三是主题拓展强组织。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拓展活动,增强同志们之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百姓宣讲凝共识。邀请“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团进行宣讲,从身边“小人物”的故事里一同感受祖国的大变化;五是专题讲座强理论。邀请党校老师到我镇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筑牢政治理论基础。

持续发力,抓好落实

为了切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延庆镇坚持在中央、市委、区委部署要求的基础上,根据延庆镇实际情况,创新工作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让主题教育落地。一是精心设计、统一编印,运用工作纪实手册。将纪实手册发给领导班子成员手中,人手一册,要求每天如实记录学习、调研情况,全程记录、全程留痕、压实责任。实现一人一册,一天一学,一记一省;二是采用软件、设计链接,网上统计调研情况。通过现有网络平台,自主设计调研情况统计表,班子成员可以通过点击链接实时报送调研情况,形成电子数据。镇党委及时把握情况,便于存档统计;三是压实责任、细化工作,制作民情日记本。45个街村的包村组成员每人一本,要求每周记录党建、村级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端正下乡工作态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

延庆镇党委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学习优秀经验,创新工作做法,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梳理检视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决心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抓实、抓细、抓好,不辱使命、砥砺前行。

上一篇:西城区天恒集团高起点高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篇:房山区以“上一线、做贡献”实践活动为抓手 助推主题教育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