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西城区委组织部赴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学习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10

9月25日上午,西城区委组织部、各建设指挥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区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开展了一次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同志们一边认真聆听展馆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一边观看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通过图片、地图、表格、文献、档案等史料实物,重温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汲取前进力量,坚定初心使命。

随后,大家来到双清别墅和来青轩等革命旧址,瞻仰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同志的办公居住地,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的情况,深刻感受到了革命成功的艰辛和不易。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国史的理解认识,思想和心灵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始终以“赶考”状态高质量推动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上一篇:怀柔区卫健委“精准施策、分类指导”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篇:延庆区全面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