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延庆区全面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延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09

延庆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各单位、乡镇迅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对接区委巡回指导组,召开部署动员会,将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全面部署、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

一、全面动员部署,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开局

各单位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摆在首位,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思想观点和精神实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单位一致认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立足功能定位,服务保障赛会、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有力保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坚持首善标准,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二、精心研究谋划,深入推动主题教育落实

各单位聚焦主题主线,按照“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求,结合本单位、本领域、本辖区实际,对准目标、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积极推进。区委办强化调查研究,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立查立改,解决不了的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和时限。区人力社保局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宣讲、诵经典、唱红歌等活动。八达岭旅游总公司开展“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红色诗歌朗诵比赛。大庄科乡立足平北红色第一村和昌延联合县政府旧址等资源,统筹用好红色文化进行主题教育。

三、紧密结合中心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各单位立足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将主题教育同区重点任务紧密结合,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区委政法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国庆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落实”专项检查,全力维护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及世园会闭幕期间全区的安全稳定。区经信局围绕优化企业服务、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智慧延庆” 建设及大数据顶层设计等方面,找问题、列清单、建台账,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切实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张山营镇组织全镇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党员到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把主题教育与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中心工作相结合,做到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促进两提升。香水园街道突出重点难点热点,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上一篇:房山区以“上一线、做贡献”实践活动为抓手 助推主题教育落实落细

下一篇:平谷区委编办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