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延庆区紧密结合服务保障世园、国庆重点工作 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延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0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延庆区聚焦服务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圆满成功、世园会圆满闭幕的重大活动,按照“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要求,统一调度、主动对接,全力做好社会面管控和交通秩序维护,稳控城市秩序、改善城市景观,营造文明热情的城市氛围;集全区之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确保世园会完美收官。

一、指挥调度高效顺畅,对接联络积极主动

延庆区成立“四场活动”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建立了高效顺畅的指挥调度体系,积极主动与世园局和市庆祝活动领导小组对接联络,实现各项工作无缝衔接,严格做到了各项任务主动落实,各项问题及时解决。

二、社会治安安全稳定,交通秩序畅通有序

延庆区以最高标准、最密部署和最严措施,完善落实工作方案,依托网格化管理,开展“净区”“净网”专项行动,有效排除了各类安全隐患,为世园会运行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营造了安稳、安静的社会环境。采取疏导与管控相结合的工作方式,以游客为中心,动态调整管控方案、及时启动接驳摆渡措施,实现了交通秩序良好,游客体验满意。

三、城市管理和景观齐改善,城市文明形象再提升

延庆区坚持问题导向,以游客为中心,制定并落实大客流城市运行方案,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建立市场监督、价格监管机制,突出美丽延庆建设,实施公园整治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了城市运行平稳,城市形象干净整洁的目标。依托世园会掀起延庆旅游宣传高潮,城市志愿者展现良好市民形象,树立“延庆乡亲”志愿服务品牌,延庆城市文明形象获得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

四、推进冬奥世园先锋行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延庆区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冬奥世园先锋行动”,引导党员在征地拆迁、工程推进、环境治理、违建拆除等重难点问题上带头示范、争当先锋;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服务队,广大党员切实扛起了服务保障重大活动的政治任务,圆满完成了各项急难险重任务。

上一篇:朝阳区潘家园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及研讨会

下一篇:朝阳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次办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