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朝阳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交流研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09

9月20日下午,朝阳区领导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服务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开展交流研讨。区委书记王灏主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方来英,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区政协主席陈涛,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万里出席。

会议指出,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是展现朝阳政治担当、工作作风、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是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斗合力的有利契机,是当前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最实际、最生动的主题教育。大家要以守初心、担使命为动力源泉,坚定信心、再接再厉,继续保持枕戈待旦、箭在弦上的工作状态,齐心协力、团结协作,以最高的工作标准、最大的工作热情、最实的工作作风,完成好筹备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确保“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要聚焦问题,查漏补缺。要保协同有力,进一步总结经验、改进不足,拿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要保绝对安全,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全力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切实做到“三个不能”“五个坚决防止”。要保优美环境,持续抓好重点地区绿化美化、养护维护、环境整治,精心做好国庆游园主题花坛等景观布置,高标准打造夜景照明和“灯光秀”,加快推进围栏护栏清理整治,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和冲洗力度,充分展现朝阳优美整洁、井然有序的都市风貌。要保良好氛围,广泛激发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和志愿精神,加强氛围营造与正面宣传,深入挖掘服务保障工作背后的典型事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广泛宣传,讲好朝阳故事,切实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务求完胜。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包片制度,深入一线调研,靠前指挥作战;各牵头部门、各成员单位、各属地街乡要对标要求、对照分工,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相关任务。要加强统筹协调,主动对接市级各相关部门,高效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理顺各指挥部、各街乡、各部门之间的职能关系,完善齐抓共管、协同作战的工作格局。要强化过硬作风,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发扬勇挑重担的优良作风,以最昂扬的精神状态、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全力以赴服务保障好庆祝活动;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及时督促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应急值守,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部署要求上来,坚决做到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统一步调,确保上下贯通、执行有力。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交流研讨活动,通过学习研讨深化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分析查找问题、改进工作不足、推动工作创新、提升工作质量,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步步深入。

上一篇:平谷区委编办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下一篇:西城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