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朝阳区组织召开街乡书记座谈会 推动教育工作走向深入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08

9月18日,朝阳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街乡书记座谈会在奥运村街道召开。会上,听取了各街乡的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落实情况,意见建议,存在问题,研究推动下一步工作。迟行刚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奥运村、左家庄、和平街、酒仙桥、香河园、麦子店、亚运村、团结湖、六里屯、孙河、崔各庄、太阳宫、东风等街乡书记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上,农村系统的四位书记围绕“产业发展、农村教育、物业管理”等百姓关心、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发言。街道系统的九位书记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12345接诉即办、公益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迟行刚对各单位的发言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突出教育主题。各单位要对标对表中央市区要求,一抓到底,把这次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要认真贯彻王灏书记在全区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目标要求,持续深入抓学习、沉下身子搞调研、深挖细究找问题、有的放矢促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严格做好各项规定动作,确保不缺项,不变形,不出错。

二是聚焦问题解决。要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围绕区委提出的“五强五促”任务、朝阳干部聚焦的十个方面,着力解决的“三个问题”做好落实。各单位要将党员领导干部的精力凝聚集中到全区的中心任务中来。结合自身实际,找准本单位在主题教育中的主攻方向,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干部队伍建设、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问题,以各项任务的高质量完成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三是总结特色经验。各单位要结合“朝阳特色”,发掘区域特点,推动主题教育特点亮点“遍地开花”。要着力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注重挖掘主题教育期间的典型人物、典型事迹,把开展主题教育有成效、有亮点的单位和基层党组织真正选树起来,把好的经验总结出来,把好的模式提炼出来,在全区形成样板和示范,形成声势和影响,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四是长效固化品牌。要强化党建引领,将有效经验固化成形成类似“朝阳群众”一样的长效机制,立出朝阳品牌。要按照“媒体叫响、群众叫好”的目标,精心策划,统筹安排,抓住宣传时机,把握宣传节奏、讲究宣传策略。围绕“媒体叫响”,要突出宣传重要节点、重要活动、重要举措,对选树的典型示范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围绕“群众叫好”,要重点宣传主题教育进展和实际成效,突出宣传群众反映强烈的物业管理、违法建设、交通管理、环境保护、市场管理等问题的解决情况,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篇:房山区“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团正式开讲

下一篇:怀柔区深化“接诉即办”促主题教育“先改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