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朝阳区团结湖街道“三个聚焦”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08

9月12日,朝阳区团结湖街道党工委迅速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9月18日,街道处级领导组织集中学习研讨,重点围绕学习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找差距、抓落实并结合自身工作特点,认真剖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带好头、起好步。领导班子成员按照“3114”的工作思路,即通过“三定”定计划、定内容、定人员强规范,制定“一本、一书、四条纪律”明要求,“一本”即为班子成员配备一个学习记录本、“一书”即围绕应知应会制作团结湖街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常用应知应会知识摘编,同时明确“四条纪律”即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政治纪律,将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专题教育贯穿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同时,共有68个党支部开展了142场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自启动以来,团结湖街道工委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坚持“三个聚焦”,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

一、聚焦组织领导,紧抓主题教育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街道工委本着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的原则,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分工,指定专人指导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二是强化机制保障。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学习工作方案、处级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表、13张周计划表,做到月月有重点,周周有计划,迅速行动。三是健全考核督查体系。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纳入街道年终考核,将其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细化工作内容,做到有部署、有检查、有总结。

二、聚焦思想建设,紧抓学习教育

一是用好载体平台。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理论中心组学习、学习强国APP和“掌上团结湖”微信公众号等方式。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内容,做到该学的先学起来,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发放《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要论述选编》等学习资料3000余册,各社区党委以读书会、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掀起了学习的热潮,推动党员、干部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坚守使命。二是丰富学习形式。依托“团结湖移动党校”,按照“三步走”工作法打造党员干部立体式教学模式,以需求为导向制定党员教育课程,送课程进楼门、进企业、进家庭,打造门前三包、扫黑除恶、小巷管家、拆除违法建设等生动丰富的移动党课微课堂,实现理论武装与实践应用相结合。

三、聚焦实际行动,紧抓教育成效。

一是活动开展不间断。结合创建全国卫生城区、服务保障等街道中心任务,各社区以“我是党员,践行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等相关主题,组织地区“双报到”党员、志愿者1000余人,发动社会单位68家参与环境大扫除,有效提高社区党员的服务意识,充分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共商共治强引领。推进“红色物业”建设。在团结湖街道物业联盟基础上成立功能型党组织,推进“老旧小区物业管理转型升级”,成功打造三四条北小区环境品质提升工程。加大居民小区环境治理力度,更新一二条、水碓子小区主要道路,团结湖东里3、4号楼院、白家庄东里38号院环境,进一步得到改善。

下一步,街道将围绕市委“四个突出”、区委“十大聚焦”,着眼查找自身问题,明确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两上两下”开展调查研究,结合辖区特点,对准目标,深入学习,认真分析,坚持问题导向,学做结合,把准问题脉搏,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让居民看到真整改、真变化。

上一篇:顺义区旺泉街道举办“彩生活”市民课堂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下一篇:房山区“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团正式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