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朝阳区委党校开展迎国庆“送党课”“送服务”志愿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30

在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喜迎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之际,朝阳区委党校决定在45家分校和相关社区中开展迎国庆“送党课”“送服务”志愿活动,深入贯彻朝阳区委“基层建设年”工作部署,发挥机关党建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中的引领作用,“汇党校之智、聚党校之力”,将党校工作向基层延伸,用实际行动向国庆献礼。

“送党课”活动,是党校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校师资优势,理论宣传优势,统筹校内、外以及北京市党校系统专职教师等多方力量,在分校开展的“送党课”义务宣讲,为机关、社区、农村、企业等基层党组织授课,传递党的声音,凝聚人民力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送服务”活动,是党校5个党支部聚焦国庆70周年服务保障,组织党员干部“送服务”到社区,参与社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国庆安保等志愿服务活动,强化党员干部主动服务基层群众的意识。各支部将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打造服务品牌,助推机关党组织与基层党组织共融共建、双促双赢,用生动实践助力我区“基层建设年”行动计划。

区委党校为期两周的志愿活动于9月18日启动,启动仪式在左家庄街道静安里社区举行,首讲邀请到党校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工作室的成员,开国将军左权的女儿左凌老师,为社区党员和居民讲述红色故事。随后,区委党校将统筹本校专职教师以及海淀、丰台、通州、大兴、昌平等区委党校师资力量,分赴45家分校开展迎国庆“送党课”义务宣讲活动。

启动仪式后,区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左家庄街道相关领导、静安里社区工作者共同开展了捡拾白色垃圾、党员志愿岗、发放宣传手册等志愿活动。

上一篇:通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下一篇:顺义区天竺镇“接诉即办”,点亮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