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顺义区天竺镇“接诉即办”,点亮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30

顺义区天竺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解决群众身边问题的实效作为检验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效果的工作标准,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接诉即办,及时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群众反映诉求此前,市民曾先生通过12345便民电话反映,顺义区天竺镇建新东路200米左右路段没有路灯,夜间出行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安装路灯。该路段是通往天柱东路东侧公园的路口,因照明不足给晚上遛弯的居民带来不便,也对周边企业经营带来了影响。

接诉即办,了解“烦心事”。天竺镇秉承“接诉即办”的原则,接到群众诉求后,便民电话工作人员及时与镇环境办联系,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现场查看情况。核实情况后,天竺地区党委副书记、镇长周靖慧及时联系反映人,通过沟通了解群众真实诉求。经调查,因该路段在建设阶段未配建路灯设施,且周边企业还处于施工建设阶段,地下管线复杂,安装路灯会造成重复投资等实际问题,导致未安装路灯。镇长周靖慧表示,请居民放心,天竺镇将抓紧研究方案,切实解决该路段照明问题,让道路亮起来,并“举一反三”通过群众反映的一个诉求排查一片区域,加强巡查,切实保障居民夜间出行安全。

高度重视,研究解决。为解决该路段有路无灯问题,经过多次实地调查,天竺地区党委书记李子腾,党委副书记、镇长周靖慧召开便民电话调度会,部分班子成员,镇环境办、城镇运营指挥中心、安全科等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最终制定了太阳能路灯安装实施方案,与普通路灯相比,太阳能路灯既不用铺设地下管线又节能环保,并具有稳定性好、发光效率高,安全性能高等特点,能够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因地制宜,点亮回家路。经过施工队开展挖坑、栽杆、回填、安装、调试等工作,该路段6盏太阳能路灯已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在外忙碌了一天的居民回家的路清晰明亮了,点亮了服务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

上一篇:朝阳区委党校开展迎国庆“送党课”“送服务”志愿活动

下一篇:朝阳区物业管理协会以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