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朝阳区物业管理协会以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29

7月12日成立以来,朝阳区物业管理协会紧紧围绕强化自身建设和行业自律,不断完善服务理念和工作思路,努力做到更好地服务政府、服务会员企业、服务物业行业。

一是突出党建引领。以提升行业“两个覆盖”水平为重点,协会党委着力规范内部工作流程,探索完善“建立组织机构、建立工作机制、建立服务载体、建立支撑体系”的四步工作思路。开辟党建引领协会和行业发展新阵地,在协会平台和“朝阳物业”微信公众号中嵌入党建工作专栏,实现党建工作线上流转和过程留痕,有效拉近与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和业主的距离。

二是规范协会运行。坚持实行会员免费入会制,广泛宣传动员辖区内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专业评估机构,意向会员报名数量增加至200余家,有效拓展协会的覆盖面和代表性。明确周例会办公制度,先后组织召开7次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协会的组织架构、工作流程及工作分工,就开展党建工作、物业管理信息化、协会内部运行、协会logo设计及新招会员等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进一步明确各阶段重点任务。

三是强化行业指导。发挥行业统筹作用,指导各街乡组建物业服务联盟,目前43个街乡已经实现物业服务联盟全覆盖。通过结对共建、召开会议、通报情况等方式,探索完善区级物业管理协会—街乡物业服务联盟—社区物业服务企业三级联动体系,推动组织共建、活动共联、阵地共用、服务共促、成果共享。

四是开发数字化信息平台。为做好协会宣传工作,确保行业信息公开,按照以“法治物业、品牌物业、智慧物业”打造一流“朝阳物业”的工作要求,研究制定“朝阳物业”微信公众号和全区物业服务智慧化平台开发设计方案,推动物业管理服务信息化,实现物业服务资源共建共享。微信公众号预计9月下旬正式上线使用,为会员单位提供政策指导、信息公开、信息查询、会员服务等行业服务。

下一步,协会将坚持党建引领,组织人力对全区所有物业服务企业的党员队伍情况、组织建设情况、活动开展情况等进行全面摸底调研。推动物业行业标准化建设,参与研究制定《朝阳区住宅项目物业服务基础标准(试行)》、《朝阳区物业服务奖励补贴办法》等政策文件。建立物业管理信用评价体系,依托协会平台,由行业主管部门、街乡、社区、居民等主体对物业服务企业进行评价,建立信用平台和“红黑榜”排名公示机制。围绕老旧小区物业、物业企业服务、安全运营监督及智慧楼宇服务等4个方面,探索“互联网+物业”管理模式,实现资源与需求的高效对接。

上一篇:顺义区天竺镇“接诉即办”,点亮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下一篇:东城区委组织部开展“同升国旗”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