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公务员工作

通州区成功举办2019年公务员科学素质大讲堂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通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20

近日,由北京市科协、通州区委组织部联合举办的2019年通州区公务员科学素质大讲堂在通州区委党校正式开讲。中共北京市委党校曾宪植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抓好北京城市规划建设》的专题讲座。来自全区28家单位的近70名新录用公务员聆听了讲座。

曾教授从国家战略高度,依照纵向的时间脉络和横向的国内外发展对比,讲述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沿革和现状。从城市治理角度,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为线索,详细论证了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必要性。通过介绍北京在城市交通规范、新机场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备和人口控制等领域的具体举措,系统阐释了北京城市治理的规划科学和建设科学。使学员深刻地认识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北京城市规划,更加明确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发展需要。

通州区2019年公务员科学素质大讲堂立足通州区干部教育培训实际,与公务员初任培训相结合,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题,旨在关注新录用公务员能力塑造需求,帮助学员了解市情、区情,尽快融入工作环境、完成角色转换。以副中心标准进一步提升我区公务员科学素质水平,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上一篇:延庆区突出政治标准 严把公务员招录源头关

下一篇:延庆区2019年公务员科级任职、初任培训班正式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