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快递 > 北京要闻 > 正文
北京要闻

陈吉宁:以人为本 绿色优先 聚焦重点 落实责任 努力推动首都交通环境持续改善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0

陈吉宁主持召开市交通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以人为本 绿色优先 聚焦重点 落实责任

努力推动首都交通环境持续改善

9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交通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组长陈吉宁主持召开市交通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本市交通综合治理工作推进情况,研究解决突出问题。

会上,市交通委汇报了全市交通综合治理工作情况。今年前八月,全市交通运行状况好于往年,综合治理在优化供给、调控需求、强化治理三方面发力,取得积极成效。市公安交管局、市重大办、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市教委、朝阳区分别汇报了违法停车执法、轨道交通建设、代征道路移交、校园周边交通治理、路侧停车改革等工作情况。

陈吉宁指出,交通是民生大事,直接反映城市治理、社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首都交通工作,从前一阶段情况来看,各区各部门工作扎实有序,以路侧停车为主的静态交通治理、交通隔离护栏清理整治、慢行系统建设等工作取得成效,回天地区、朝阳CBD等重点地区交通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陈吉宁强调,要切实转变观念,推动以人为本、行人公交优先、慢行系统便利通达的绿色交通理念逐步成为全社会的治理共识、文明习惯。要扎实推进各项治理任务落实,在加强交通设施建设的同时,注重把监督管理责任明确到区、压实到街道、落实到具体人,动员全民参与治理,加大交通执法力度,用好相关举报奖励机制。要聚焦重点,落实好代征道路移交工作三年任务和轨道交通未开通场站分类推进计划,持续推动首都交通改善。中秋、国庆将至,交通管理责任重大,交管部门要科学调配力量,做好组织服务保障,同时也要关心关爱干部员工特别是一线人员。各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共同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以及核心区、世园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重点区域交通秩序维护保障,确保节日期间首都交通运行安全有序、群众祥和过节。

副市长隋振江、杨斌,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

上一篇:蔡奇: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以首善标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下一篇:本市市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