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东城区召开社区专员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东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12

近日,根据市委对于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的有关要求,东城区召开社区专员工作座谈会,作为主题教育的专题调研。会议由区委书记夏林茂主持。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清旺,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赵凌云,区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街道工委书记和社区专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周彤同志介绍了社区专员工作总体情况,8名社区专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发言。夏林茂同志充分肯定了社区专员在落实“吹哨报到”“接诉即办”工作,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中发挥的突出作用,充分证明选派社区专员的做法是经得起实践考验的。针对社区专员工作,他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社区专员岗位的重要性。建立社区专员机制,是党建引领“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改革的创新之举, 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有力举措, 是改进作风、培养锻炼干部的客观需要,要充分认识社区专员岗位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二要认真履职尽责,在社区专员岗位上善作善为、善作善成。社区专员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练就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保持服务人民的公仆作风,认真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真正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社区专员队伍。社区专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边实践边探索,边探索边总结,努力开创出一套符合基层实际的工作模式,为全市提供改革样板和思路。街道工委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强对专员的考核管理和支持保障。区委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社区专员的职责定位、加强业务支持和政策倾斜,确保社区专员队伍有职责、有干劲、有担当、有奔头。

上一篇:怀柔区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

下一篇:顺义区旺泉街道西辛第一社区“精”字当先 全力解决居民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