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大兴区举办国际枢纽与临空经济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大兴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30

8月25日,大兴区举办了“国际枢纽和临空经济”专题讲座。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机场办主任王有国,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区机场办党组书记杨彦光,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乔睿,以及来自全区各相关委办局、国企及各镇中层以上主管领导干部共200多人参加学习。

本次大讲堂,邀请了复旦大学城市发展研究国际空港城市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空港城市发展委员会执行会长王学东教授授课。王教授从全球价值链分工谈起,结合“大空间”理论介绍了全球化进入新阶段的特点,分析了空港新城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并就如何打造现代化空港城市给出了具体对策和建议。授课由浅入深,通俗易懂,既有理论剖析,也有经验之谈,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9月30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正式通航。大兴区委将今年定为“保通航”之年。为增强干部“保通航”、抓机遇、促发展的能力素质,大兴区委组织部结合地区实际制定了临空经济专题系列培训方案,以“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开展了临空经济为主题的专题研讨班、处级领导干部大讲堂和专题讲座等一系列培训。

上一篇:通州区西集镇党委“三项举措”提升第一书记战斗力

下一篇:通州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以“四学”机制引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