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海淀区上庄镇“三动”工作法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先动先学先改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27

上庄镇党委始终坚持与中央和市委同频共振,紧跟区委步伐,多措并举,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先动起来”、学习教育“先学起来”、“整改落实”先改起来,为全面开展主题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谋划先动,把准备工作做在前面。明确工作方案。制定《关于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动先学先改工作方案》,细化4个方面12项措施,列出时间点,明确责任人,确保工作有章可循。狠抓宣传引导。大力调动宣传员、网评员积极性,充分发挥各类新闻媒体作用,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主动开展衔接。密切关注第一批主题教育推进情况,积极对接区委主题教育筹备组,提早研究办公室组建、计划安排等各项筹备工作。

思想引动,把学习教育做深一点。迅速传达精神。镇党委书记专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班子成员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通读书目。列支专项经费,及时向班子成员发放《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规定书目,以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推动党员干部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交流恳谈。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间进行了交流恳谈,推动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点。

问题促动,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扎根一线调研。深入落实“千百十·我在基层”行动要求,班子成员深入联系党组织,围绕“接诉即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创卫等重点工作进行蹲点调研,摸清吃透基层情况。系统检视反思。梳理学习调研发现的问题,检视反思上级党组织在巡察、考核、督导等工作中反馈的问题,系统查找短板、查摆不足,围绕突出问题列出强化实干担当、注重年轻干部培养等整改方案。坚持立行立改。针对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突出问题,镇党委书记带头到各村开展集中拉练,现场协调矛盾问题,推动整治工作更深更实。

上一篇:朝阳区三间房乡艺水芳园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

下一篇:怀柔区北房镇加强党建助理员“全链条”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