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顺义区顺鑫控股集团“1+2+3+4+5”模式办理市民服务热线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26

顺义区顺鑫控股集团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统领,坚持“1+2+3+4+5”顺鑫模式办理市民服务热线。

坚持“1”个核心。即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成立“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领导小组,党组织书记任组长,收到交办单后,集团党委书记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分析研判市民诉求后,批办相关单位具体办理。

坚持“2”种方式。即责任内的诉求,不等批示,主动认领,体现国企责任担当,如石门市场停车收费等问题均在一天内得以解决,得到市民认可;责任外的诉求,第一时间协调反馈,确保群众诉求及时得到办理。

坚持“3”条工作主线。即以经营管理、安全环保、综合服务3项市民反映突出的问题为工作主线,着力解决仿冒白酒、厂区异味、市场乱象等问题。如市民反映顺鑫石门市场购买海鲜存在被商家掉包的情况,公司迅速核实情况,责令顺鑫石门市场让该商户退款,并依据市场管理规定对该商户进行处罚。

坚持“4”项工作原则。以民为本,以群众满意度为“试金石”,不定期回访,了解诉求处理情况和解决效果,并向市民征求意见、倾听心声;接诉即办,及时答复和妥善处理群众反映的困难,解决市民的燃眉之急;实事求是,以事实为依据,认真落实,对复杂问题,实地勘察;防患未然,加强舆情监测,提前化解矛盾,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矛盾化解在基层。

坚持“5”个环节。按照分办、专办、纪检、督查、整改为处置流程的闭环管理。形成以集团总部接办为中心,分类处置、分级派单,对普遍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专项办理,对处置中有违法违纪问题的由纪检部门介入,所有交办单均全程督查、跟踪问效,督促责任单位进行彻底整改,保证市民权益。

上一篇:延庆区开展“冬奥世园先锋行动” 凝聚赛会服务保障强大力量

下一篇:海淀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海淀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