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朝阳区东风乡“三起来”工作法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先锋战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21

朝阳区东风乡党委结合区委“三个起来”的要求,以“改起来”为核心,依托“暖东风·大走访”活动,在东风地区全面开展“走起来、问起来、改起来”活动,真正做到发现问题切合实际、实事求是,解决问题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为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好先锋战。

组织开展“走起来”。“暖东风·大走访”活动开展以党建工作为统领,结合东风乡“六包责任制”,充分发挥基层党委、党支部的组织优势,发动社区、村全体工作人员,包片社区、村主管领导及科室成员配合,适当吸收部分社区、村居民中党员骨干,广泛开展“入户走访社区、村居民、辖区单位全覆盖”工作。社区、村党组织书记作为本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科室深入一线,确保走访期间全程参与,入户了解群众需求,将“社区、村吹哨,科室报到”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民生福祉“问起来”。坚持“问需于民”、“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工作理念,全面深入了解民生服务诉求,积极研究解决各种治理难题,做到“四个询问”。询问公共服务、公益服务和便民便利服务等各项政策和措施落实情况;询问长期支持和帮助社区、村工作的群体希望做出新贡献的方式、途径和着力点;询问矛盾问题反映诉求户关注的具体矛盾问题解决或正在解决的进展情况;询问辖区单位在提升服务质量、扩大服务范围、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中需要解决的问题。汇总问题形成《东风乡“大走访”活动问题整改清单》,进行分类归纳并附议解决建议。

解决问题“改起来”。解决问题是“暖东风·大走访”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的关键。各部门结合实际,对照问题整改清单,主动分析问题,开展全面整改。对同类问题、共性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同步整改、建章立制。充分与本辖区12345市民服务热线反映集中、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切实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上一篇:海淀区西北旺镇“先”字当头 推动主题教育先动先学先改

下一篇:海淀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和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