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房山区燕山地区用好“程林工作室”,推动年轻干部参与基层治理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房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4-03-12

近日,房山区燕山地区制定《关于选派地区机关年轻干部下沉社区“程林工作室”锻炼的工作方案(试行)》,从4个街道选派首批15名机关干部下沉社区级“程林工作室”,不断提升年轻干部治理能力和水平。

培训帮带,找准角色定位。围绕建强基层组织、推进基层治理等,对下沉干部以讲授专业知识、交流工作经验等方式进行岗前培训。结合社区工作实际,细化明确下沉干部工作职责,确定帮带领导,帮助下沉干部理清工作思路、转变工作角色、提升履职能力。

主动作为,练就过硬本领。下沉干部积极融入社区基层治理网格,主动参与积雪清扫、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接诉即办、居民信访接待等民生服务工作。如,星城街道下沉干部积极参与建设“我来办”工作室,参加“书记服务日”,切实帮助群众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问题。

严管厚爱,提升工作质效。燕山工委组织部不定期对下沉干部的工作情况进行抽查考察,派出单位、派驻单位密切关注干部的思想动态,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帮助沟通解决工作生活困难,确保年轻干部“扑下身”又“沉下心”,在基层治理一线发挥实实在在的作用。

上一篇:大兴区启动第七批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

下一篇:石景山区组织基层实践锻炼选调生到区融媒体中心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