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房山区举办第7批驻村第一书记“争先锋、促振兴”素质能力提升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房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4-03-07

房山区委组织部高度重视第一书记工作,在第7批第一书记驻村后,主动加强工作指导,及时回应第一书记全面了解房山区情、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加强工作沟通交流的需求,近日,以“知形势、明规矩、谋发展”为主题,举办了第7批驻村第一书记“争先锋、促振兴”素质能力提升班。全区137名第7批驻村第一书记参加培训。

一是理论教学。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邀请区委党校教授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进行深入解读,让第7批驻村第一书记接受政治洗礼,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历史使命,找准职责定位。

二是专题辅导。区委党校、区城指中心、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房山区情、接诉即办、文旅融合发展、第一书记管理等进行专题讲授,谈形势、讲规矩、强担当,切实提升第7批驻村第一书记履职尽责的意识和能力。

三是案例讲学。区农业农村局、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实施“百千工程”、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生动形象的正反案例开展教学,帮助第7批驻村第一书记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四是先锋论坛。邀请两位优秀的第6批驻村第一书记代表王兴龙、张乘山“现身说法”,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经验、话感悟、解疑惑,分享治村兴村的“金点子”“小处方”,为第7批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五是交流研讨。按照地域相邻、资源相近的原则,将第7批驻村第一书记分为6组,开展交流研讨。第一书记们围绕“争先锋,促振兴”主题,交流驻村心得,分享工作经验,碰撞发展火花,凝聚思想共识,为乡村振兴蓄势发力。

下一步,房山区将以深入开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建立第一书记助推乡村振兴需求、资源、项目“三项清单”,并常态化开展集中培训、专题调训、观摩实训“三维式”素质能力提升,全面提升第七批驻村第一书记队伍的战斗力,为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全力建设“六大房山”贡献力量。

上一篇:石景山区组织基层实践锻炼选调生到区融媒体中心学习交流

下一篇:平谷区举办领导干部分岗位专题培训班(“平急两用”专题第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