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门头沟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与北京市委党校联学联做强课程 携手共进促发展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门头沟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4-01-23

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与北京市委党校坚持党建引领,围绕校区师资培养、课程开发、教学研究深化联学联做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联组学习、同频共振。为进一步宣传弘扬门头沟区党建引领抗洪救灾精神,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邀请市委党校20余位专家教师到王平镇安家庄村、大台街道落坡岭社区开展学习调研,实地察看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倾听了解暴雨后村民救助滞留旅客感人故事,共同感悟门头沟区人民“听党指挥、人民至上、团结一心、实干担当、不怕牺牲、敢打胜仗、风雨同舟、大爱无疆”的抗洪救灾意志品格,以党日活动共建,凝聚思想共识。

联手开发、同课共享。市委党校、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迅速组织人员力量,首次采用市区党校联合集体备课形式,深入挖掘门头沟区在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中涌现的先进经验、典型做法和感人事迹,联合开发以《落坡岭不“落魄”,安家庄能“安家”——新时代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北京实践》为主题的现场教学课程,采用“现场参观+纪实视频+亲历讲解+总结提升”多维一体模式,再现门头沟区基层党组织带领党员干部群众防汛抗洪救灾现场场景。北京市第65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第3期领导干部进修三班130余名学员先后到安家庄村、落坡岭社区开展现场教学,学员们深受教育、深感震憾,合作开发课程品牌效应初步显现。

联合发展、同向发力。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地区灾后恢复重建和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两条工作主线,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原则,进一步加强与北京市委党校等合作交流,与教务处签订《党建共建合作协议书》,推进校区合作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上一篇:暖“新”更暖心!昌平区城南街道南郝庄村民手工编织围巾 守护快递小哥冬日温暖

下一篇:昌平区史各庄街道举办开年首场协商议事能力提升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