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两新"党建 > 正文
"两新"党建

大兴区天宫院街道以“心”聚“新” 抓实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大兴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10-31

大兴龙湖天街是便民大商圈,外卖配送员、快递员等新就业群体聚集,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聚焦新就业群体需求,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统筹商圈资源,依托龙湖天街党建工作站,实施“九个一”举措,提供系列暖心服务,增强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一是建阵地,落措施。以天街党建工作站为“指挥枢纽”,增设“暖心驿站”,站内设有“安心小憩、充电服务、饮水服务、温心热饭、针线工具、应急药箱”六大服务功能,暖“新”又暖“心”;通过建设一批阵地、组建一支队伍、提供一份保障等“九个一”举措,凝聚新就业群体力量。

二是赋身份,强责任。为积极引导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将快递小哥聘任为商圈巡查员、外卖小哥聘任为社区副楼长,积极发挥其“人熟、地熟、情况熟”的探头作用,主动参与社会治理,贡献新就业群体的新生力量。

三是聚合力,重服务。聘请天街所在社区党组织书记为“暖心管家”,与天街楼宇党支部、辖区商户合力,专项对接、广泛联系新就业群体,提供“夏季送清凉”“冬季送温暖”“节日送祝福”等活动;开设了“小哥儿银行”,汇聚24家商户,利用参与基层治理累积“积分存折”分数,兑换便利服务,把新就业群体始终团结凝聚在党组织周围,持续推动融入基层治理格局。

上一篇:西城区大栅栏街道以赛促创推动辖区老字号焕新发展

下一篇:通州区临河里街道党建赋能激发两新党组织红色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