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东城区以问导学、以研促教,推动干部培训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东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8-07

今年以来,东城区举办坚守“红楼初心”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并在培训班中推行“三带来”教学模式,即:让每个学员带着一个理论问题、一个实践问题和一条意见建议参加培训,通过对“三带来”中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在教学相长、学学相长中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质增效。

开班前搭建问题及建议收集平台,了解学员关注热点、主要困惑和培训需求,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今年以来,两批主体班5个班次共收集理论问题248个,实践问题245个,案例建议121条。

针对学员反馈集中的理论与实践方法论、党的建设等7大类理论问题,邀请中央党校和知名高校专家学者开展理论授课、精心解读;针对城市管理、群众工作等学员普遍关心的6大类实践难点热点问题,邀请18位领导经验丰富、工作成绩突出的党政领导干部,开展6次“领导干部面对面”教学,面对面答疑、传授工作经验;分类梳理意见建议,邀请专业部门干部为学员进行专项解析,召开新时代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开展政府治理“向前一步”模拟教学等,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

形成涵盖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解决城市管理、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在实践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难点问题清单,每个班次在教学过程中开展每周不少于1次的专门研讨。提炼典型问题建立区情问题库,每周组织学员深入一线调研,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并为各项工作推进提出建议。

上一篇:通州区玉桥街道举办基层治理专题学习培训班,赴浙江学习调研

下一篇:怀柔区与山西省平顺县联合举办领导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