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怀柔区与山西省平顺县联合举办领导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怀柔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8-04

为落实北京市怀柔区与山西省平顺县对口协作的工作要求,近日,怀柔区与山西省平顺县联合举办领导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平顺县38名领导干部参加培训。怀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建刚出席开班式并介绍怀柔区有关情况,平顺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桑爱斌作开班动员。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小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北京市委农工委党校决策咨询部主任王弢、中央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郭威,分别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等主题进行专题授课。

培训组织学员前往怀柔区渤海镇北沟村、六渡河村开展现场教学,参观党建引领下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前往春风药业、红星酒厂、红螺食品厂,感悟怀柔高质量发展;前往喇叭沟门满族乡开展访谈式教学,全国劳模“草帽书记”彭兴利为学员讲述中榆树店村在乡村振兴道路上谱写的产业发展“四部曲”;前往怀柔“一城两都”开展现场教学,深入了解怀柔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的生动实践;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现场教学,重温党的光荣历史。

此次专题培训班还邀请怀柔区发改委、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务局、区文旅局、区园林绿化局等相关单位主管领导,就本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及经验做法与平顺县学员进行交流研讨。

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学习内容丰富、紧贴工作实际。通过培训,各位学员对怀柔立足首都重要功能承载地和生态涵养区的功能定位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参训学员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不断对接、不断合作中深化友谊、互通有无、携手发展,让怀柔区与平顺县的对口合作根深叶茂,结出更多硕果。

上一篇:东城区以问导学、以研促教,推动干部培训走深走实

下一篇:密云区开展“发展年、作风年”干部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