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市委组织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2

4月11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部机关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梅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回指导组第一组组长刘勇讲话。

孙梅君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上来。

孙梅君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任务措施,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着力研究解决问题;牢牢把握推动发展的要求,以组织工作高质量保障发展高质量;深入开展检视整改,永葆政治忠诚政治本色;注重建章立制,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首善标准推进部机关主题教育。

孙梅君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从严从实抓好本支部主题教育;加强督促指导,自觉接受市委巡回指导组督导,部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把握工作节奏,统筹调度好各项任务;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同推进中心工作和完成全年任务、同加强部机关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孙梅君强调,组织部门是组织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牵头部门,肩负着“双重责任”,既要履行好全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推动全市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又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严格的标准要求,抓好部机关主题教育,在全市主题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

刘勇讲话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开展工作;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把每一项规定动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每一项自选动作有亮点、有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和日常工作两促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建中主持会议。市委巡回指导组第一组全体成员、市委组织部机关及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篇:海淀区委组织部举办组工干部队伍政治理论专题讲座

下一篇:丰台区召开全区组织系统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