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丰台区西罗园街道实施“一线墩苗”计划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丰台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31

近日,丰台区西罗园街道启动“一线墩苗”计划,将区级“治理书记”机制进一步延伸至街道,通过选派11名年轻党员干部到群众诉求最集中的两个部门和九个社区担任“治理副主任”“治理副书记”,建立起接诉即办工作与干部队伍建设双提升机制,持续深化党建引领接诉即办改革。

一方面,街道选派“治理副主任”“治理副书记”,要求全面了解社区情况,积极解决疑难问题,在增强接诉即办工作力量的同时,进一步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另一方面,将处理接诉即办工作的成绩和表现纳入干部评价指标,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年轻干部的“练兵场”,让年轻干部在办件中不断厚植人民情怀、锤炼优良作风、提升治理能力,为打造一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生力军夯实基础。

上一篇:朝阳区来广营地区2022年度年轻干部培训班结业

下一篇:门头沟区召开市级机关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