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西城区召开2023年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拓宽干部监督渠道,增强干部监督工作合力,近日,西城区召开2023年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行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委巡察办、区审计局、区信访办、区检察院等12家干部监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西城区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意见》和《西城区干部监督信息沟通办法》,通报了《2023年区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工作要点》。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结合本部门职能通报了干部监督工作相关情况。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干部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干部监督工作是党内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更是对领导干部的关心爱护。当前的干部监督工作仍存在监督方式单一、信息沟通时效性不强等问题。建立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既是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有关部署,也是进一步加强干部监督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提升干部监督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立足首都功能核心区定位,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加强对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的监督,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加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监督,强化对净化政治生态的监督。进一步完善选人用人工作监督,切实履行选人用人主体责任,把好选人用人关,落实选人用人全过程监督,加强选人用人风气研判。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实现全方位用劲、全覆盖监督,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措施,通力合作,确保干部监督工作取得成效。干部监督是一项系统性工作,各单位应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做到各司其职同时分工不分家。充分用好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搭建的信息资源平台,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监督信息整合、综合分析研判和结果运用。干部监督工作政策性强,涉及干部选育管用各个环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从事干部监督工作的同志必须要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本领,敢于斗争,敢于较真碰硬,发现问题敢于查处,加强协同作战,切实提高干部监督工作实效。

上一篇:丰台区完成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

下一篇:东城区举办接诉即办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