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朝阳区东风乡成立“物业联盟”搭建多方交流平台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15

近日,“东风地区物业联盟”正式成立,选举产生了联盟理事会,同时成立了东风乡物业服务联盟功能型党支部。今后,地区35家物业企业将搭建起与政府、居民的共治共享平台,解决社区服务和物业管理双向难题。

2008年起,该地区就开始对各老旧小区、各物业公司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每年都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提升小区的硬件环境。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物业服务近年来成为重要的社会问题。“东风地区虽面积不大,但社区类型多样,居民结构复杂,不同群体对物业服务的标准质量要求也各不相同。”东风地区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居民对物业服务水平不满,物业费收缴率不高,成本支出上升,严重制约着物业公司对小区的投入,形成恶性循环。

在这样的压力背景下,东风地区工委积极探索,牵头组建了“东风地区物业联盟”,并建立东风乡物业服务联盟功能型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构建社区党组织、居委会、物业、业主委员会和居民五方共治联动的社区治理体系,打造党组织领导下的物业服务管理机制,破解社区治理的难题,打通服务联系群众的“最后一米”。

联盟成立后,“东风地区物业联盟”将作为统一品牌,把各会员单位联合起来,使用联盟统一的品牌、服务标准、集中采买、员工培训等资源,为联盟会员单位提供一个链接资源、提升服务和沟通交流的平台。

下一步,“东风地区物业联盟”成员单位将突出规范管理和创新管理,重点加强环境卫生服务,包括绿化、卫生保洁、垃圾清运、公共秩序维护等;加强小区居民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加强安全服务,包括电梯维保、外来人员管理、危险提示、安全宣传、组织应急演练等。将变小区管理为身份管理,通过党员带动非党员群众参与小区治理,配合党支部搞好网格化党建,促进邻里和谐,解决居民群众的身边事。

上一篇:海淀区万寿路街道“零距离”工作法增强群众幸福感

下一篇:顺义区空港街道坚持党建引领 聚力管控社区违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