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快递 > 北京要闻 > 正文
北京要闻

东城结对怀柔 每年一亿元推绿色发展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3

聚焦雁栖河生态廊道建设工程项目、推进扶贫双创中心建设、扶持体育人才培养、加强教育对口帮扶……今年是东城区与怀柔区两区结对协作首年,自今年起至2022年,东城区每年将安排1亿元资金与怀柔区就生态环境建设、公共服务提升、干部人才交流等十个方面开展合作,助力怀柔区建设成为展现北京美丽自然山水和历史文化的典范区、生态文明建设的引领区、宜居宜业宜游的绿色创新发展示范区。

2018年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推动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东城区与怀柔区结为协作对子。东城区现已制定完成《东城区关于贯彻落实<东城区 怀柔区推动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结对协作框架协议(2019年-2022年)>的工作方案》。根据方案,未来四年,东城区将每年支持规模不低于1亿元的资金用于与怀柔区生态环境建设、公共服务提升、干部人才交流等十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同促进怀柔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建设工作。

今年,东城区已安排1亿元资金用于支持结对协作项目。其中,6000万元资金聚焦雁栖河生态廊道建设工程项目,4000万元用于支持双创扶贫中心建设、劳务协作、体育及党建交流等项目。目前,跨区域劳务协作、扶贫双创中心建设、体育人才培养、四地足球友谊赛事、“雁栖湖”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皮划艇锦标赛以及党建交流中心建设等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

在深化教育协作方面,东城区与怀柔区两区教委签订《教育对口帮扶框架协议》,共同制定《东城区教育委员会与怀柔区教育委员会2019至2022年教育对口帮扶工作方案》,四对学校签订一体化办学或手拉手协议,在校际间结对、一体化办学、干部挂职、教师跟岗、学生交流等方面积极推进怀柔区教育系统教育教学的发展,覆盖怀柔区干部、教师近5000人次,学生近3万人次,推动结对校中高考成绩取得明显提升。

在推动旅游合作方面,东城区与怀柔区挖掘两区旅游资源,计划打造“前门+雁栖湖”“天坛+红螺寺+慕田峪”等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带动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发展。

在推进跨区域劳务协作方面,双方共同举办多场输送农村地区劳动力到城市公共服务类岗位就业专场招聘会,截至8月6日,已累计促成400余名怀柔区农村地区劳动力在东城区实现上岗就业。此外,两区在干部人才交流、低收入农户帮扶、卫生医疗、城市管理、商贸、文化等领域也取得了积极成效。

下一步,东城区与怀柔区将根据既定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大协作力度,聚焦雁栖河生态廊道等重点协作项目,明确时间表,设定项目目标,量化项目进度,推动项目落地,确保在年底前共建项目资金落地落实。

上一篇:市财政局出台《意见》 2020年建成全面预算绩效体系

下一篇:一千三百余条背街小巷完成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