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公务员工作

东城区扎实做好公务员信息更新采集和年度统计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东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2-08

东城区高度重视公务员信息更新采集和年度统计工作,注重在抓日常、抓关键、抓长远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实现干部信息及时准确。

抓日常维护,确保信息更新及时。一是季度维护。制定下发做好干部信息库数据日常维护通知,要求各单位按季度对人员职务职级、调转、家庭成员、考核奖惩信息等人员基本信息变化进行维护,确保数据更新及时。二是重点抽审。选取数据信息底子薄、人员多、变化大的单位,抽审干部人事档案,与信息集进行逐一比对,确保数据更新准确。三是高效联动。与纪检、编制、工资等部门无缝对接、紧密配合,对单位人员信息变化情况联合审核,确保数据更新完备。

抓集中审核,确保信息质量过硬。一是明确责任。高度重视信息采集工作,把集中年统作为检验和提升工作质量的重要手段,组建工作专班,集中部署培训,讲清要求,讲明变化,压实信息更新采集工作责任。二是强化指导。编发工作指导材料,多以案例示范说明,做到“事前教”;设置电话解答专席,安排专人全天接听答疑,做到“线下答”;对缺乏经验的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辅导,提升维护效能,做到“现场教”。三是严格标准。依托数据库校核校验程序,开展信息数据多轮比对,重点关注易错数据,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抓规范建设,确保信息采集精准。一是夯实基础。系统总结信息维护中的情况问题,归纳易缺易漏信息项,针对性编写《信息系统日常维护操作手册》《信息系统维护规范》,指导单位按图索骥,提升工作效率与维护质量。二是融合联动。注重信息采集与公务员业务联动,把数据库更新与职务职级晋升、转任、调任、辞职等业务办理与有机融合,实现随用随新。三是严格管理。明确各单位信息维护主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做到专人管理、责任到人,人员变动事前沟通、事后备案,实现工作平稳运行。


上一篇:海淀区委组织部召开2020届选调生基层实践锻炼对接会

下一篇:延庆区2020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