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房山区委组织部积极做好《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审批办理工作 为企业人才提供便利服务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房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2-02

为切实解决各类人才后顾之忧,房山区委组织部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审批办理工作,让各类人才在房山待得住、留得下。

出《细则》。制定印发《北京市房山区办理<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实施细则(试行)》,并结合地区经济发展水平,明确企业上年度纳税不低于20万且在房山区注册满一年的条件要求,进一步提升政策惠利面,支持企业更好的留住人才。同时,系统梳理业务办理流程、材料要求以及常见问题,设计制作《工作手册》《工作指南》,为用人单位提供详细、全面、精准的业务指导,进一步提升办理效率。

设窗口。为方便企业人才办理业务,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受理窗口,具体负责政策咨询、材料受理等工作。

建中心。支持区内高端制造业基地等重点园区设立“人才服务微中心”,为园区企业提供申报辅导等服务,让企业人才不出园区即可办理相关业务,进一步将人才服务向园区延伸。

送政策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对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即,“线上”:分别在北京人才工作网、房山信息网、房山组工网等官方网站发布细则和手册,方便企业实时查阅。“线下”:前往重点产业园区举办政策宣讲会,为企业人才提供政策解读。截至2020年12月底,共办理各项业务740项,其中,工作居住证新办242人、续签242人、信息变更256项。在新办业务中,共涉及用人单位118家,其中区内重点支持企业20家42人。

上一篇:丰台区举办区属国有企业优秀青年人才及部分选调生交流座谈会

下一篇:门头沟区探索创新人才精准化服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