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昌平区崔村镇顺利完成村党组织换届选举“两推”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昌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2-01

为扎实稳步推进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选出党员群众信任的“当家人”,崔村镇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有序组织全镇村党组织进行党员推荐和村民代表推荐,12个村党组织已顺利完成“两推”工作,为正式选举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调查研究突出“早”。及时召开崔村镇村“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部署全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和严肃换届选举纪律工作。各包村领导按照部署会要求,立即到所包村进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党员群众对现任村“两委”班子成员认可情况及“两委”班子成员参选意愿,全面掌握各村“两委”班子成员的群众基础及存在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研究对策,及时解决可能影响换届选举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问题早发现、解决问题不过夜。

二是宣传动员突出“广”。成立崔村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宣传组,由专人负责宣传工作,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法规政策、纪律要求,充分发挥“全景崔村”两“微”平台等新媒体作用,做到家喻户晓,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三是推选程序突出“严”。严格按照《关于认真做好崔村镇村“两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接受群众监督,对可能成为候选人的人员,认真调查核实其现实表现和党员群众认可情况,对“十不能”人员提前做好本人思想工作,引导其主动退出。认真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开展换届选举“两推”工作,严格推选程序的合法性和推选结果的有效性,确保了村党组织换届选举“两推”工作一次成功。

上一篇: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永东北社区圆满完成党组织换届工作

下一篇:延庆区珍珠泉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序开展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