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朝阳区亚运村街道开展别出心裁的社工培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7-18

随着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及2019年新社工招聘工作的顺利完成,亚运村街道下属13个社区的新工作班底已经组成。新时代的发展对社区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基层社工业务水平、职业技能均有待提高。为了扎实推进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2019年7月2日至5日,亚运村街道组织全体社工进行了为期四天的主题培训。

为了保证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此次培训分两批进行,分别是亚运村街道社区正副职领导力提升培训班、亚运村街道社工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此次培训课程的安排设置可谓别出心裁、亮点纷呈。

亮点1:颁发证书重在“仪式感”

培训首先专门安排了居委会委员任职证书授领仪式,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这也是北京市首批以“颁发证书”的方式强化居委会委员的身份感、责任感与使命感!13个社区居委会委员代表从街道领导班子手里接过沉甸甸的任职证书,安慧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彭立新表示要“立志敢于担当,做街道工委、办事处决议的执行者、做提升居民幸福感的践行者、做素质高、能力强队伍的引领者”。安苑北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汪恩科宣誓“要勤勉务实,永远用共产党员这把尺子衡量自己,做一个让组织放心、党员满意的合格书记兼主任。”

亮点2:业务培训突出“实”、“全”

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历广权代表工委做了开班动员,要求新时代社工应强化政治意识、团队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主动意识,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能力。街道处级领导、机关各科长,作为讲师出席此次培训活动,分别围绕2019年度重点中心工作、街道社区工作业务知识两个角度进行了培训,22堂课,每位讲师亲自备课、授课,并精心准备了PPT课件,带来的业务知识内容全、信息广、案例多、实用性强,受到全体社工好评。

亮点3:精品课程来助力,关心关爱落实处

一直以来,街道工委高度重视关心关爱社区干部工作、重视社工队伍建设。本次培训专门安排了缓解心理压力、疏解心理纠结、化解心理矛盾为主题的心理拓展。同时,设计了创新引领、沟通能力、组织协调和团队建设为主要内容的精品课程,助力社工成长进步,更好地胜任社区工作。

亮点4:搭建交流平台,彰显社区特色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为社工搭建了相互学习借鉴的平台,同时,培训专门设计了学员交流手册,内容包含换届拆分社区后最新街道辖区图、街道机构改革后各办公室职能设置、各社区简介等,特别是编印了“社区书记带您走近各社区”二维码链接,各具特色的社区风貌图片、社区品牌介绍、社工形象展示,全面展示了13个社区团队风采,增进了社区间的了解、社工间的交流。

下一步,亚运村街道将采取集中培训和日常轮训相结合,根据需求在日常培训中为社区工作者提供更丰富、更实用的培训课程,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社工队伍,为建设魅力亚运村而奋斗!

上一篇:平谷区熊儿寨乡“三提升”做好“接诉即办”工作

下一篇: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工委开展“不忘初心迎七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