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密云区区纪委区监委打好“两委”换届正风肃纪组合拳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密云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22

为顺利推动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区纪委区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有效推进换届选举正风肃纪工作。

制定工作方案。制定下发《关于加强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正风肃纪工作的实施方案》。由区纪委区监委牵头成立正风肃纪组,明确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委农工委、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区公安密云分局、区检察院等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建立工作例会、信息报送、线索管理、快速查核和专项检查五项工作机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组建工作专班。在区纪委区监委机关设立正风肃纪组办公室,成员来自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各职能部室,共8人,负责统筹协调、线索研判、督促指导等工作。要求工作专班密切与市纪委市监委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等工作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与各成员单位的交流联系,及时传达有关会议和领导批示指示精神,通报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协调解决问题。

明确线索核查机制。在正风肃纪组办公室统筹协调下,信访室归口受理专门登记,案件监督管理室统筹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室统筹定性量纪,各相关纪检监察室直查快办,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提高工作效率。正风肃纪组办公室加强督办,规范流程,要求所有涉及“两委”换届的问题线索都要在5日内报送核查结果,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截至目前,共收到“两委”换届选举有关问题线索9件,已初步核实了结4件。

上一篇:平谷区滨河街道“七到位”助推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下一篇:昌平区百善镇坚持“三个有数” 平稳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