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三早三严”做好社区“两委”换届筹备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石景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20

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高度重视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坚持早酝酿,早安排,早准备,严队伍,严摸排,严标准的工作思路,全力做好社区“两委”换届筹备工作。

早酝酿,强化建设严队伍。坚持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建立“能上能下”的社工管理机制。一是选优配强社区带头人,对表现突出的社区骨干,择优作为“一肩挑”人选;二是重点培养社区中坚力量,优化班子结构;三是突出注重实绩导向,结合疫情防控、接诉即办等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对履职尽责不到位的社工及时调整。

早安排,换届选情严摸排。坚持早安排、快行动,分门别类制定工作台账,确保社区选情精准预判。一是抓紧调研摸排,成立街道党建工作联合检查组,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社区,听诉求、听评价、听反馈,对社区“两委”班子进行全面考察;二是抓好难点跟进,针对高架桥噪音扰民、拆迁安置不满等问题较为突出的重点社区加强关注力度,实时跟进难点,切实回应诉求。三是抓准科学预判,对照市委、区委“一肩挑”、“两委”交叉任职等各项政策指标要求,综合研判,整体预估,提前调整。

早准备,人选审查严标准。严格审核审查各个环节,保障换届选举选得出人、选得准人。一是严把联审关。依托区级综合评审联动机制,前置资格审查环节,在街道党工委酝酿、谋划阶段提前开展资格联审。二是严把入口关。由党群办牵头,纪检、信访、城管等多部门通力配合,对有无涉黑涉恶、违纪违法、信访举报等问题全面审核,切实维护“两委”班子队伍的干净纯洁。三是严把考核关。突出业绩导向,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多维度考核评估,确保人选保质保量。

上一篇:海淀区海淀街道严把“三关”抓实社区党组织候选人考察工作

下一篇:海淀区田村路街道打响社区党组织换届主动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