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平谷区夏各庄镇“一表一册四紧盯” 确保换届选举推荐大会成功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18

为了规范换届民主推荐工作程序,平谷区夏各庄镇采取“一表一册四紧盯”,确保了换届选举推荐大会成功。

一是制定一表量化任务。一表即工作推进时间表,根据实施意见和整个换届选举的时间节点,制定以天为单位的时间进度表,明确村党组织换届工作各个关键环节的时间节点和职责任务,督促各项换届工作落实。

二是编印“重点环节提示”手册。编写《村社区党组织换届推荐大会工作“九个要”》工作手册,下发各基层党组织,就本次村党组织换届选举推荐大会的流程步骤、应注意的问题以及需要的模板等都给予了详细的梳理,使各基层党组织对推荐大会的把握更加到位、工作有据可依。

三是紧盯四个关键环节紧盯人选研判环节:推荐大会之前对意向人选进行全面再梳理,避免“十不能”“六不宜”人选进入初步人选,特别是对现任60岁以上两委干部从严把控,确保实现学历、年龄“一升一降”目标。紧盯民主程序:要求推荐大会采取党员和村民代表集中推荐的方式,党员不少于4/5,村民代表不少于2/3.推荐票公开唱票、计票,摸清初步人选在党员和群众中的支持率。紧盯纪律承诺:推荐大会前党员签订换届选举纪律承诺书,一式两份留存。紧盯防疫措施落实:会场提前一天消杀,会场门口设置健康宝扫码,全体与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

上一篇:石景山区古城街道“四个早”扎实做好社区“两委”换届筹备工作

下一篇:丰台区南苑街道以铁的纪律为“两委”换届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