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昌平区城南街道坚持“三先三严四必查”严把换届纪律关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昌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14

昌平区城南街道在严肃换届纪律方面做到“三先、三严、四必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确保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突出“三个在先”。一是坚持教育在先。强化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印发换届选举正风肃纪宣传手册,通过各村(社区)电子屏、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宣传换届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二是坚持警示在先。利用“每月一小时纪律教育”“党规党纪每周一学”“学党规党纪每日一题”等多种形式在党员群众中开展换届纪律宣传警示教育;组织现任“两委”干部观看《北京扫黑除恶战果:朝阳女“村霸”获刑十五年》等典型案例,亮明换届纪律“高压线”。三是坚持预防在先。全面约谈候选人并签订纪律承诺书,告知参选人员要依法依规参加选举,确保预测人选合理合法当选。

抓好“三个从严”。一是从严遵守换届纪律。要求现任“两委”干部先吃透换届选举有关党规党纪、法律条例,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严格保守相关纪律,传递正面声音。二是从严加强风气监督。畅通换届选举监督渠道,主动公开来信来访的电话、地址,发挥“两员”(纪检委员、廉情监督员)队伍作用,紧绷换届纪律监督弦。三是从严整治不正之风。严厉整治拉帮结派、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等行为,严防宗族势力干扰换届选举工作。

明确“四个必查”。建立完善换届选举期间来信来访处置工作机制,坚决做到“四个必查”。实名举报的必查,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必查,涉嫌拉票贿选的必查,群众反映强烈的必查,认真核实来信来访件的内容,妥善答复党员群众反映的问题。

上一篇:朝阳区困难党员获专项资金帮扶

下一篇:西城区广内街道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