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西城区白纸坊街道工委扩大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朋友圈”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7-17

为推动多元主体协商共治,加强与辖区内各行业各领域单位党建共建,优化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持续巩固深化共驻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近日,西城区白纸坊街道工委召开“党建聚力 共筑坊间”区域化党建工作座谈会,街道工委书记马光明,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杜春晓,辖区32家单位党建工作负责人,社区党委书记等80多人参加,国家应急管理部机关服务局副局长郝光宁、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李胜勇等领导也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街道工委副书记詹志刚主持。

白纸坊街道工委副书记詹志刚介绍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基本情况。2018年,白纸坊街道工委充分发挥在地区建设中的统筹、协调、管理、动员作用,结合白纸坊地区82家单位回属地街道、4000余名在职党员回社区的“双报到”工作,加强街道工委与26家成员单位的横向联系,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2019年,白纸坊街道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拟进一步扩编增效,将党建“朋友圈”扩充至53家,并重点聚焦“四大”主要任务,即落实各级工作要求、规划地区整体工作、协调各方重点问题、创新特色党建项目;以“五共五强化”为工作目标,即“共葆先进,强化学习教育;共驻活力,强化交流联谊;共促和谐,强化关怀激励;共惠民生,强化环境联创;共谋发展,强化作用发挥”。

白纸坊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杜春晓通报街道工作情况。近年来,白纸坊街道统筹服务力量,优化服务职能,为驻区单位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包”。党建聚力服务包,成立了街道工委党校分校,提供党员培训优质师资,搭建了党建协调委员会平台,促进驻区单位横向交流;环境品质提升服务包,深化“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提升38条背街小巷环境,推进大观园、万寿公园街区等9大街区“亮起来”、“绿起来”,即将拓宽5条城市道路;营商环境优化服务包,设立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电话,建立了企业服务信息和楼宇物业沟通平台,编制了服务指南和联系卡;文体交流和便民服务包,打造冰雪体验中心,组织“坊间杯”系列赛事,开展非遗文化周等活动,织密便民服务网点,基本实现19个社区养老服务全覆盖。

各单位代表纷纷畅所欲言,会议气氛十分热烈。提供专业的师资力量、开放服务设施和场地、开展应急安全培训、文化课程、医疗健康宣传……大家交流了能够提供的服务和资源,纷纷表示愿意利用自身资源、提供专业服务,进一步惠利地区居民。

上一篇:顺义区马坡镇强化党建引领打造城乡综合管理体系

下一篇:朝阳区麦子店街道“三出新”、守初心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