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朝阳区麦子店街道“三出新”、守初心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7-17

朝阳区麦子店街道坚持扩大党建活动阵地,丰富形式内涵,结合“领头雁”党建人才深化培育工程,持续树立典型榜样,实现党建引领“四联四抓”,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阵地建设出新。在各社区党建活动阵地全覆盖的基础上,以街道文明实践站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党建活动阵地,丰富形式内涵。开展“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座谈会,由与共和国同龄的老党员和青年党员一同畅谈祖国变化、发展进程、辉煌成就,激励广大党员在缅怀历史中牢记初心,在时代召唤下担起责任,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动能。

典型树立出新。结合“领头雁”党建人才深化培育工程,持续树立典型榜样,枣营社区书记付彦青被评为市级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霞光里社区书记刘小娟在市级纪念建党98周年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经验交流会作典型发言;扩大“七一”表彰对象范围,将功能型党组织、“双报到”优秀党员纳入其中,共表彰先进集体28个、优秀个人114名。在地区进一步凝聚起敢担当、勇作为、争先进、作表率的强大向心力和凝聚力。

服务功能出新。围绕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新形势、新需求,结合地区探索实践,在枣营北里社区成立物业服务联盟功能型党支部。通过签订倡议书、成立志愿服务队等形式,实现党建引领“四联四抓”,即通过组织联建、实现抓大联小树立红色向心力;通过服务联供、抓平台联行动促进服务供给科学化;通过任务联商、抓共建联议事推动服务提供针对性;通过资源联合、抓党建专员联多方投入强化社区基础,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基层党建互联共建水平和社会治理能力持续提升。

上一篇:西城区白纸坊街道工委扩大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朋友圈”

下一篇:西城区月坛街道工委建立“12345”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