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西城区大栅栏街道工委打造多元化党建工作新格局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7-15

“请伸出右手,按住聚力能量圈,一起倒数‘5.4.3.2.1’”,随着全场倒数声,以page one、保利国际影城、星巴克甄选、MUJI HOTEL为代表的北京坊20家企业logo跃然屏幕,最终汇聚成“家”字样。日前,大栅栏街道“坊间YI家”项目迎来新成员。

当日启用的北京坊商圈党建服务中心位于劝业场地下一层,占地100余平方米,内设“意品牌”、“忆创新”、“艺分享”、“YI平台”、“益共享”五个区域,体现“党建引领搭平台、文化切入凝共识、双向服务增认同、融合发展达共生”的特点,为党员们提供学习、交流的场地。刚刚加入“坊间YI家”项目的保利国际影城北京天安门店店长说:“作为坊间企业,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在党建引领下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为更美好、良性、有序的家园生态做出自己的贡献。”

“坊间YI家”项目为三年计划,第一年通过实体平台汇人气,匠人技艺聚人气,在党建引领下,从陌生到熟悉;第二年强调在“忆”起,造记忆,共同了解北京坊过去的历史,了解今天的发展,共同制造属于坊间人、属于大栅栏的独特记忆;第三年强调在“益”起,做公益,在前两年工作的基础上,实现熟人商圈打造,向在“益”起转化。

为进一步构建起商圈立体化、多元化党建的工作新格局,今年,西城区大栅栏街道秉承“引领、凝聚、服务、共赢”的理念,积极吸纳文化新地标——北京坊,开展商圈党建工作,以服务为触手,增强商圈内交流互动,提高区域资源整合力、人心凝聚力和区域认同感,为地区党建格局的丰富完善增添新的探索路径,进一步增强街坊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上一篇:朝阳区常营乡荟万鸿社区建立“荟红益站”凝聚起为民服务力量

下一篇:朝阳区东湖街道开展“传承艺术精粹,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