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房山区广泛开展“上一线、做贡献”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房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7-16

目前,全市正在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做好提前预热,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展开,房山区委发出倡议,从7月起,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上一线、做贡献”实践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到群众生产生活一线去,到重大项目建设一线去,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用实际行动拉近与群众的感情,进一步改善党群干群关系,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区委要求,一是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服务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解决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有关媒体反映集中、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内容,深入开展调研,摸清底数实情,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切实把群众关注的问题建议汇总上来。二是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整改落实,通过走访调研,把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久拖不决的历史遗留问题等查找出来,把“症结”分析透彻,集中进行治理。整改措施要落细落小,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着改、限期改,一件一件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要健全完善守初心、担使命的长效机制,坚持抓常态,促长效,充分应用和转化“上一线、做贡献”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建立健全解决难题、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不断丰富和拓展活动实效。同时,要把“上一线、做贡献”实践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融合起来,为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工委开展“不忘初心迎七一”系列活动

下一篇:平谷区邑上原著社区党支部开展“学法治、守初心、强党性、担使命”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