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通州区专门举办北京城市副中心街道科职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通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22

根据副中心当前建设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工作水平,加强街道科职干部队伍建设,12月15日,北京城市副中心街道科职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顺利开班,培训为期3天,培训学员30余名。

在开班仪式上,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志刚同志作动员讲话,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三是珍惜学习机会,着力增强培训的规范性和纪律性。

本次培训立足于副中心街道科职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的现实需要,是有效贯彻落实科职干部下管一级工作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区委组织部专门针对街道科职干部举办的履职能力提升示范培训。培训班紧贴副中心当前建设发展形势任务,注重理论学习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着重突出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突出针对性,满足实际学习需求。2年,通州区新成立7个街道办事处,不少干部投身到新街道的建设管理工作中。与此同时,由于街道工作经验上的不足,部分科职干部也面临着工作能力上的新考验和新挑战,深入社区居民开展群众工作的本领也有待提高。为解决这一实际问题,经过精心设计、周密组织,通州区组织开展了本次培训。旨在通过加强街道科职干部之间的联动,促进科职干部提高深入社区居民开展群众工作的本领,全面掌握街道工作的方式方法,切实补齐短板、促进共同提高。

二是突出精准性,夯实理论水平。结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新要求,为缓解工学矛盾,此次培训时间压缩为3天,满足了参训学员的现实需要。通过前期深入开展需求调研,科学设计课程安排,加强精准供给,邀请北京大学、市委党校、区委党校的知名学者,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街道社区治理工作、《北京市街道办事处条例》等方面进行深度解读,使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习意识,夯实街道工作理论水平。

三是突出实用性,提升履职能力。在理论授课的基础上,邀请社区书记,对社区工作现状与现实工作需求进行交流,使学员加深了解社区工作的当前现状,引导干部深入研究如何促进社区工作发展。邀请街道干部对如何提升履职能力进行经验分享,引导干部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切实提高对稳步提升履职能力的认知。为增强学习的针对性,组织全体学员赴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观摩学习群众工作先进经验,引导干部切实把握群众工作的规律特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最后通过组织学员进行讨论,开展学员讲坛,使学员之间进行充分交流,启发工作思路,逐步成长为适应副中心高质量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街道科职干部。

上一篇:怀柔区委组织部召开加强援派挂职干部人才管理工作会

下一篇:丰台区纪委区监委组织新招录干部和年轻干部岗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