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快递 > 北京要闻 > 正文
北京要闻

京津冀联合宣讲“协同谱新篇”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5

北京市委讲师团、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河北省委讲师团联合组织的“壮丽七十载 协同谱新篇”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日前在通州区会议中心举办,三地专家学者同台共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五年来三地的发展变化,通州区30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来自北京市委党校、天津市委党校和河北省社科院的三位专家学者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主题,分别以《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肩负起天津重大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统筹抓好三件大事,打造助力河北高质量发展新动力》为题,结合典型案例,重点解读了非首都功能疏解过程中北京新两翼——北京城市副中心和河北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以及三地在交通、生态、产业三个重点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

“三地专家同台讲,一场报告讲三地。”北京市委讲师团副团长李志东表示,此次宣讲活动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五周年之际,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京津冀三地讲师团坚持协同发展理念,探索三地社科专家联合宣讲模式的首次尝试。“讴歌新时代,展望新征程,希望通过宣讲,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展现五年来京津冀协同发展波澜壮阔的发展实践、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和弥足珍贵的发展经验,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力量。”

据悉,今明两天,京津冀三地专家学者还将分别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和河北省廊坊市进行宣讲。

上一篇:北京政府采购启用一站式平台

下一篇:北京地区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 军地协调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