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组织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20

北太平庄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多种纪念活动,褒扬英雄,缅怀历史。

主题团课:党工委书记为青年团员上团课

10月16日上午,北太平庄街道机关团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街道党工委书记白琳同志为青年团员上团课,他鼓励青年干部弘扬中华民族不畏强暴、敢于斗争的民族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学会在逆境中昂扬奋进, 锻炼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迎难而上、直面挑战,把握青年时光,把基层履历变成工作能力,把个人发展融入街道整体发展大局,在基层大地挥洒青春的热情与干劲!

铁血荣光:听老战士讲抗美援朝故事

10月30日上午,北太平庄街道机关党委开展“铭记伟大胜利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本地区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贾玉林老战士及参与朝鲜地区战后生产建设恢复工作的韩相高老战士,为机关党员干部群众讲述革命故事,共忆峥嵘岁月。他们的故事让在场的机关党员干部们为之动容,大家深深体会到战士们在艰难困苦面前,战天斗地的豪迈气概和爱国情怀。

党性教育:全面开展爱国主义观影活动

按照《北太平庄街道2020年度爱国主义教育系列观影活动方案》,从10月12日起,海淀区委党校北太平庄街道基层分校、街道团工委组织机关、社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地区团组织、青年汇等自主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观影活动,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党性教育。截至目前,爱国主义观影活动覆盖人数达2000人。通过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地区党员、团员、群众的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加强,先锋模范意识进一步提高。

参观学习:组织观看主题展览

11月5日,北太平庄街道组织机关党员干部50余人,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学习“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参观过程中,北太平庄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大家纷纷在留言簿记录感想并表示,作为基层干部,必须继承并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凝聚发展、自强的精气神,在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提高“三率”、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第七次人口普查等工作中,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为地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系列活动,北太平庄街道地区党员群众爱国主义情怀高涨,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精神得到锤炼,地区党群关系更加融洽。

上一篇:丰台区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石景山法院“四级联动”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