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顺义区各级党组织多形式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7-0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顺义区各级党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主题党日”“感受历史温度”,用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党的生日献礼。

区政协

区政协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李大钊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颖博及区政协党组其他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全体党员向李大钊塑像敬献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展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生动再现了共产主义先驱李大钊同志“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伟大一生,也使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

区纪委监委

区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每名党员收到了一张印有鲜红党旗的《党员政治生日卡》,在郑重填写上自己的政治生日后,全体党员集体作出政治承诺。随后,6名党员进行了宣讲展示,诠释了在政治巡察、派驻监督、执纪办案、审查调查等工作岗位上一名纪检监察、巡察干部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激励了在场的每一名党员。最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刘国强从筑牢信仰之基,做政治过硬的明白人;恪守忠诚品格,做严于律己的干净人;磨砺坚强意志,做执着担当的负责人三方面做了讲话。

区直机关工委

区直机关工委以召开专题座谈会的形式,庆祝建党98周年。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走访包片各单位,与部分单位“一把手”共话新时期机关党建新责任、新任务;与优秀党员、党组织书记代表开展交流,与他们“同庆党的生日,感受党的温暖”,凝聚了抓机关党建责任的共识,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爱岗情怀。

区委老干部局

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各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赴平北红色第一村,开展“向国旗敬礼·寻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老干部们参观了平北红色第一村纪念馆、昌延联合县政府遗址,穿八路军军装、重温入党誓词、吃忆苦思甜饭、走抗战路等,通过沉浸式学习,全面深刻地了解革命先烈光荣传统,感受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

区卫生健康委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区卫生健康委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守纪律,讲规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

区文化和旅游局

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及基层支部党员代表举行“文旅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在参观纪念馆时,同志们重走红色足迹、重温革命精神,通过讲解员对大量历史图片、珍贵实物的讲解,回顾了中华儿女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伟大历程,感受了当年革命先辈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与英雄气概,再一次接受历史熏陶与精神的洗礼。

区应急管理局

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强化六种理念、塑造六种形象”优秀征文,“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党组书记讲党课,进一步坚定了“应急人”理想信念,激发出立足本职岗位,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而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热情与决心。

区房屋征收事务中心

区房屋征收事务中心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践行服务宗旨,争创党员服务岗”活动。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岗位职责和评选标准,积极开展动员工作。立足征收一线,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征收业务练兵、安全防护学习,切实提升自身本领。深入报到的社区,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急事、办实事。

仁和镇

仁和地区党委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表彰了1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117名优秀共产党员。这些优秀共产党员都是基层一线,在“疏整促”专项行动、蓝天保卫战、环境治理、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基层党员。通过表彰优秀,激励先进,鼓励广大党员主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引导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后沙峪镇

后沙峪镇蓝尚家园社区党支部举行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比赛。在社区党支部书记带领下,社工们共同朗诵了诗歌《爱中国》,社区老党员、共建单位中技克美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们共同参与。他们用自己满腔的热情、优美的词藻赞美伟大的祖国,一首首诗歌引人入胜,场下掌声阵阵,气氛热烈。

胜利街道

胜利街道胜利社区党总支开展“田间地头上党课”活动。在田间会议室,顺义区委党校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忠诚干净的共产党员”为题 ,为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在龙湾巧嫂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的带领下,进行了芽苗菜种植,别出心裁地将作品拼成“党”字,表达庆祝建党98周年的喜悦之情。

石园街道

石园街道举办“爱我祖国 祝福祖国”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活动。活动现场,以视频片的形式展现了石园街道党建工作,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和“检阅”。68名优秀党员接过荣誉证书,并带领与会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各基层党组织精心编排了一首首激情澎湃、高亢嘹亮的经典歌曲,将大家带入一段又一段光辉的岁月。最后,全场起立,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再次引向高潮。

空港街道

空港街道万科社区党支部开展“我心中的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座谈会。座谈会分为“忆往昔”“看今朝”“展未来”三个篇章。由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革命家属,以亲身经历带领大家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一名社区党员以自己在铁道岗位上的青春故事,带领大家见证震惊世界的中国速度;全体党员们对当下热门的5G应用,纷纷展开畅想,展望未来的美好生活。

顺鑫控股

顺鑫控股举行以“坚守初心,担当作为,逐梦前行”为主题的纪念建党98周年大会。会上,集团党委进行2019年上半年党务公开,为“百名书记讲党课”获奖同志进行颁奖,集团党委书记以《干事创业敢担当 履职尽责有作为》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参会人员观看集团党建专题片,对集团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听取了“顺鑫宣讲团”成员的宣讲展示,进一步凝聚了顺鑫力量。

上一篇:平谷区委党校滨河街道分校举办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党性教育培训班

下一篇:房山区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